“2014海峡两岸物联网应用与未来城市主题研讨会”在我校常州校区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10浏览次数:402

9月18日至25日,“2014海峡两岸物联网应用与未来城市主题研讨会”在我校常州校区举行。河海大学校长徐辉、副校长唐洪武、党委副书记郭继超会见了来访的台湾师生,双方表达了持续发展两岸教育交往和文化交流的意愿,希望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尤其是深入开展学生交换、联合培养、教师互访、合作科研等项目。

主题论坛活动中,来自海峡两岸的12名物联网学科的专家学者和博士研究生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参会代表针对物联网学科领域和基于物联网的智慧城市建设等重要课题展开了富有成效的研讨,以海峡两岸不同地域、不同专业背景和研究方法的融合,共同提高在物联网技术研究中的学术水平。

交流活动期间,台湾师生和我校物联网工程学院教师共同参观了南京栖霞区江苏省物联网产业基地,并与栖霞区政府和产业园区相关企业进行了交流研讨。台湾师生还参观了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州市规划馆和博物馆等。

本次研讨会由常州校区物联网工程学院承办,来自台湾宜兰大学、中央大学、清华大学、中正大学、台湾科技大学的17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