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海峡两岸纳米科学研究与应用研讨会在河海大学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6浏览次数:354

   10月30日至11月3日,由河海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和理学院主办的“2015海峡两岸纳米科学研究与应用研讨会”在河海大学理学院成功举办。会议由张爱梅副院长主持。台湾东华大学亚洲学术合作中心主任马远荣教授、河海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陈红胜副主任、河海大学理学院张俊基书记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台湾东华大学的吴远荣教授、慈济大学刘哲文教授、淡江大学叶炳宏教授、南京大学吴小山教授、南京理工大学王晓雄教授、河海大学物理系邹华主任、河海大学物理系朱卫华教授等80余位专家学者和学生。

   来自两岸的14位专家学者汇报了各自的项目研究进展情况,并就研究领域的发展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两岸师生还就海峡两岸大学双方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和本科生的培养等做了深入探讨,最后双方表达了持续发展两岸教育交往和文化交流的意愿,希望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尤其是深入开展学生交换、联合培养、教师互访、合作科研等项目。

学术论坛现场

学术论坛现场

教师座谈会现场照片

教师座谈会现场

学生座谈会现场

 学生座谈会现场

  

   本次研讨会为纳米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开放的交流合作平台,使两岸科学家可以交流纳米领域的研究进展及最新成果,探讨学术思想,共同促进两岸纳米科学的发展和创新,对于两岸的学术交流起到了很好地促进作用,增进了两岸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实现了搭建平台、促进合作的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学者在励学楼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