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铭传大学访问我校并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25浏览次数:267

     920日,台湾铭传大学学术副校长王金龙教授一行访问我校,校长徐辉教授、校长助理周建方教授热情接待了来宾,双方就开展深度合作达成共识,并签订合作协议。

徐辉校长对王金龙副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科学研究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双方在法学等多个领域有合作的契合点,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合作共赢,助推学校的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王金龙副校长介绍了铭传大学的总体情况以及优势学科,希望能够与河海大学在更多的领域开展合作与交流。

双方共同签署了《学术交流协定书》、《联合培养双硕士生项目协定书》、《学生交流协定书》。根据协议,双方每年开展互派学生互访、教师交流、科研合作、联合培养硕士生等合作内容。

河海大学法学院院长杨春福教授与铭传大学法学院院长刘秉钧教授签署了共同培养法学双硕士学位执行协议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台湾铭传大学(MingChuan University,MCU),设校于1957年3月,在台湾以商业及传播闻名,是亚洲第一所美国MSCHE认证大学,全台高教评鉴第五名。此次来访,双方在巩固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希望以更多形式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加强交流与互动,通过合作共同提升学科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