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HR-HOHAI高等教育与继续教育委员会召开2020年视频工作会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688

111日,由我校牵头在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IAHR)设立的IAHR-HOHAI高等教育与继续教育委员会召开2020年视频工作会。委员会主席、河海大学副校长徐卫亚教授,委员会副主席、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Marcel Stive教授,委员会秘书长、河海大学陈永平教授,委员会委员、美国康涅狄格大学Emmanouil Anagnostou教授、加拿大滑铁卢大学Wei-Chau Xie教授、加纳阿克拉科技大学Samuel Nii Odai教授、河海大学张珂教授参加了会议。

徐卫亚教授首先对各位委员的参会表示感谢,并指出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给高等教育国际化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和冲击,建立高效的远程教育和网络教育系统是后疫情时代在水利与环境高领域开展高等教育和培训的必然趋势。

陈永平秘书长作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9年至2020年委员会开展的主要活动,包括举办第一届IAHR-HOHAI水利与环境工程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开展首届“全球水资源管理青年领袖计划”,实施IAHR-HOHAI奖学金计划以及建设IAHR平台网络课程等。

会上Marcel Stive教授就后疫情时代水利和环境工程远程和网络教育面临的挑战及应对措施作了发言,张珂教授重点介绍了2019年委员会牵头在泰国开展的首届“全球水资源管理青年领袖计划”的情况。

    与会代表还讨论了委员会2021年工作计划,决定继续实施IAHR-HOHAI奖学金计划,推进水利与环境领域内的网络课程建设,开展全球“水资源管理青年领袖计划”线上项目等。

     国际合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