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两项2021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1-01-23浏览次数:659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了2021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资助项目名单。我校申报的“多学科高水平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项目”以及 “绿色‘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与沿线国家重要支点国社会支持系统高端人才培养项目” 均获得立项资助。

其中,与里尔大学合作的“多学科高水平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项目”旨在进一步深化我校与法国里尔大学在多个学科领域内的战略合作,通过博士生攻读学位或联合培养,以及中外方导师、博士后和青年教师的短期互访,在强化科研领域合作的基础上,构建多层次国际合作人才培养体系。与马来亚大学合作的“绿色‘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与沿线国家重要支点国社会支持系统高端人才培养项目”旨在通过我校与马来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互派访问学者,为建设行业、尤其国际工程涉外企业和单位培养高端人才,同时丰富和拓展学校工商管理学科理论和方法体系,提升学科建设整体水平。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旨在服务国家战略以及“双一流”建设,重点支持中外双方“强校合作”和共同优势学科领域的“强项合作”项目,以培养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获批项目执行期为三年。截至目前,我校共有四项“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国家留学基金委立项资助,项目选派专业涵盖全校所有专业。

我校多个“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批资助,有助于推动我校与世界一流大学开展合作交流,培养相关领域兼具国际视野与创新能力的高层次、高素质人才,深入开展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原创性研究,进一步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