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继续深化国际合作交流,与多所国外高水平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762


2021年伊始, 河海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密围绕学校建设以“水”为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定位与发展目标,优化全球布局,与多所国外高水平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加强人才培养和科研国际合作。

与世界一流名校深入合作,构建人才培养新格局。学校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河滨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签署本硕连读项目协议,为工科、理科、农科、以及公共管理专业大四本科生赴该校获得相应硕士学位提供留学通道。与美国普渡大学西北校区(Purdue University Northwest)签署本硕直通车协议,为工程类大四本科生提供工程学科的英语培训和申请美国硕士学位的过渡课程。

服务国家对外开放,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协作。与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The Hebrew University of Jerusalem)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将在教师交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希伯来大学是以色列排名第一的高等学府,弗洛伊德、爱因斯坦等著名学者均曾参与该校建设,这也是我校在西亚地区第一所战略合作伙伴院校。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Irkutsk National Research Technical University)签署“未来领军人才赴俄乌白留学支持计划”项目协议。该计划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选拔中方高校高水平研究生和研究人员赴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高校攻读博士学位、博士联合培养、合作研究项目。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官之年,学校将继续深化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精神,紧抓“双一流”建设国家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叠加的历史机遇,坚持国际开放战略,不断提升国际合作与交流水平,建立更加广泛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形成更加开放的办学格局,全面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