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非洲司吴鹏司长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687

328日,外交部非洲司吴鹏司长、《参考消息》王朝文社长一行就对非合作交流来我校进行专题调研。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杨菁等陪同调研。校长徐辉出席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徐卫亚主持。

徐辉代表学校对吴鹏司长、王朝文社长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历史沿革、发展规模、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积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紧密围绕水利行业办学,持续深化留学生培养,已为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培养了数千名各类人才。学校国际处、国教院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对非合作交流和非洲留学生培养的情况。

吴鹏首先对我校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所做的非洲问题研究表示肯定,并就中非关系研究、对非经贸投资等方面提出了咨政服务的期望。他对我校通过校企合作进行留学生订单式培养,同时狠抓留学生教育质量、为非洲培养大批工程技术人才表示了赞许。今年是中非合作论坛年,他希望河海大学利用学科优势,积极在非洲本地化人才培养方面做出成绩。王朝文社长期待河海大学继续讲好中非故事、厚植中非友谊、深化中非关系,并希望在智库建设方面与河海大学加强合作。

国际处、国教院、外语院、商学院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