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王文教授受邀担任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第六次评估报告主要作者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1-08-20浏览次数:389

日前,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IPCC)正式发布了第六次评估报告《气候变化2021:自然科学基础》,中国共有14名地球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与该报告的撰写。我校水文水资源学院王文教授因其在气候变化与流域水循环影响方面的突出研究成果,成为该报告第12章“区域影响与风险评估的气候变化信息”的主要执笔人之一。

IPCC由世界气象组织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于1988年联合建立,旨在提供有关气候变化的科学技术和社会经济认知状况、气候变化原因、潜在影响和应对策略的综合评估。自1988年成立以来,IPCC发布的历次评估报告直接推动了国际气候谈判进程,成为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各国政府制定气候政策的重要依据。

据悉,第六次评估报告发布后,王文教授将通过多种形式,向社会及公众详细介绍科学报告的最新科学发现和未来气候变化的风险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