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两项江苏省“十四五” 高校重点平台建设项目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325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江苏省“十四五”首批高校重点平台建设项目名单,我校“岩土力学与环境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和“河海大学海外高层次引才引智平台”成功获批立项建设。

“岩土力学与环境国际联合实验室”将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学科前沿,紧密围绕我国重大水利水电工程与能源工程建设中的关键技术问题,与法国国家科研中心多场多尺度力学重点实验室、法国里尔大学和法国里尔中央理工大学深入开展国际合作和协同创新,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岩土力学与防灾减灾领域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研究基地、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开放的国际交流合作基地。“河海大学海外高层次引才引智平台”将依托学校高水平境外合作伙伴、校内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国际合作科研计划和项目、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高级访问学者交流等各种渠道,加大引才引智的力度,完善师资结构,扩大国际师资比例,整体提升学校师资水平。

江苏省高校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和高校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重点平台是江苏省“十四五”期间推动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此次两项省级重点平台建设项目的获批是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标志性成果,对于我校科研国际合作以及海外引才工作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