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五届浅水流国际会议(ISSF2021)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371

10月23至25日,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IAHR)第五届浅水流国际会议(The 5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hallow Flows, ISSF2021)在我校召开。根据疫情防控需求,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联合会议以及平台直播的方式举行。IAHR主席、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Joseph Hun-Wei Lee教授,会议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建云教授级高级工程师,IAHR流体力学专委会主席、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Vladimir Nikora教授,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云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会议组织委员会主席、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鲁春辉教授主持开幕式。

会议邀请了中国澳门科技大学的Joseph Hun-Wei Lee教授、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Marcel Stive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Levent Kavvas教授、英国阿伯丁大学的Vladimir Nikora教授、美国圣母大学的Joe Fernando教授以及河海大学的辛沛教授分别做大会主题报告。

会议设立了4个分会场,涵盖8个浅水流研究的主要方向,邀请了16位国内外知名学者做分会场邀请报告。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德国、荷兰、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和中国等85个国家和地区的1065名学者参加线下线上会议。超过30000人次观看了线上直播,并进行了提问互动交流。会议经过分会场推荐和专家评审,评选了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河海大学等单位的6位现场优秀报告人。

本次会议由IAHR流体力学专委会主办,河海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共同承办,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