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驻北京办事处主任访问我校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434

10月25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驻北京办事处主任Shahbaz Khan教授、顾问罗玉峰教授一行访问河海大学,徐辉校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水文计划副主席余钟波教授会见了来宾。

徐辉对Khan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以及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历史渊源和合作。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与国际组织特别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交流与合作,自二十世纪七十年代起就承担为国际组织在水资源领域开展人才培训的工作。作为“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中国第一所培养水利人才的高等学府,学校将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水文计划(UNESCO-IHP)的框架下开展水资源领域内的国际合作,为习近平主席倡导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做出贡献。

Khan主任高度赞扬徐辉校长的提议,并向河海大学在过去几十年中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水文计划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习近平主席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及生态文明的理念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目标高度契合,河海大学是中国水资源领域教学和科研的领军高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希望将学校纳入合作网络,在水资源利用与管理、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共同开展实质性合作。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水文计划副主席余钟波教授与Khan主任一行进行了工作会谈。会后,Khan主任一行还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

国际合作处、重点实验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