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办港澳台学生“长江大保护”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430

为增进我校港澳台学生对国家长江保护和绿色发展政策的了解,拓宽视野,提升对祖国的认同感,我校于近日组织召开了“河海大学港澳台学生‘长江大保护’学习研讨会”。

本次活动通过专题讲座、观看纪录片、主题研讨等方式开展。港澳台办公室任海莹主任对本次活动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本次活动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治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方针政策,感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了解河海大学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做出的努力及成果。

尉天骄老师、黄齐东老师给我校港澳台学生分别作“简谈中华水文化”和“长江历史文化纵横谈”的讲座,通过生动有趣的讲座从历史、文化等角度对于水、对于长江进行探究。

我校还组织港澳台学生观看纪录片《长江》,跟随纪录片了解长江近千年来作为中国经济文化领军者的发展,并就长江文化、长江发展、长江保护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交流,撰写心得体会。

国情教育是港澳台学生了解国家政治、经济、自然生态等方面基本情况,提升文化认同,激发爱国热情的重要途径,也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必然要求。本次活动以“长江大保护”为主题,聚焦长江大保护领域的重大需求,帮助港澳台学生深刻领会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以及流域问题研究的重大意义,了解学校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做出的努力及成果,并以此为契机,加强港澳台学生对祖国发展与风土人情的了解,增进港澳台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