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辉校长出席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合作联盟2021年会并作主旨报告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1-11-27浏览次数:338

11月18日,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合作联盟举办2021线上年度会议来自江苏方32所高校、英方16高校的近200位代表通过网络视频参会徐辉校长出席本次会议并作主旨报告。

在年会校长论坛环节,徐辉代表江苏高校作了题为“高等教育在全球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的合作探讨”的主旨报告。他指出,近年频繁出现的极端天气事件,人类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刻不容缓。河海大学作为水利特色的教育部直属重点高校,在全球变化与生态环境治理等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有益尝试和探索。河海大学希望能够同与会各方加强在上述领域的合作,并探讨中外高校应如何贡献自身力量,形成合力,共同应对生态、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

在论坛交流环节,徐辉与相关高校就如何为温室气体零排放作出贡献进行了交流。

2019年,江苏省教育厅与英国文化教育委员会及英国大学联盟合作成立“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合作联盟”,旨在推进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深度合作,我校作为联盟成员单位,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师生交流和共同举办国际会议等方面与多所英方高校展开积极的合作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