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非合作案例成功入选《“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优秀案例》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406

我校高度重视并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近年来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了多个合作与交流项目,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基于工作实践,国际合作处和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撰写了《服务一带一路水电发展,助力海外三峡中非合作》的案例。

该案例着重讲述了我校为几内亚苏阿皮蒂水利枢纽培养本土化运营和管理人才的故事。2017年,中国水利电力对外有限公司在几内亚苏阿皮蒂水利枢纽的项目需要培养三十多名在当地招收的员工,我校凭借在水电工程管理培训方面的突出能力和丰富经验获得了这一培训项目。学员们来我校参加了为期18个月的培训,既掌握了水电站建设运行及管理维护等基础和专业知识,也学习了汉语,为今后投入到水电站的建设运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服务一带一路水电发展,助力海外三峡中非合作》的案例现已入选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分会将于年底出版的《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优秀案例》刊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