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河海大学对外开放及国际合作座谈会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519

12月10日,我校举行河海大学对外开放及国际合作座谈会,教育部国际司方军副司长作视频讲话。校长徐辉作总结报告,副校长徐卫亚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方军指出,教育对外开放始终是国家对外开放最重要最关键的组成部分,高校要扩大合作的机会和平台,全面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通过教育开放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有效服务国家重大区域战略。河海大学是中国水利高等教育的领军者和开拓者,拥有高质量的国际合作,有效地支撑、助力学校的总体发展。他希望我校继续加快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完善开放新机制新平台。

徐辉表示,在新时代,学校要把握教育对外开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乘势而上、主动求变,积极在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工作上想实招用实劲,把进一步推进国际合作交流作为加快世界一流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的内生动力进行谋划和部署,构筑“两大保障+四大核心+六大路径”战略格局,培养一流人才方阵、汇聚一流师资团队、建设一流科研平台、构建一流大学体系,力争形成开放、互联、互通的国际合作交流新局面。

水文院、港航院、土木院、商学院、外语院、河海里尔学院、国际处、国教院先后做了经验交流及工作汇报,相关学院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常州校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