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承办2022 年金砖国家网络大学年会金砖国家能源分论坛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247

4月20至21日,2022年金砖国家网络大学(BRICS Network University)年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召开。此次年会主题为“构建一流大学间伙伴关系,助力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金砖五国高等教育界及全球13个国家的30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方军、南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Mahlubi Mabizela,以及来自巴西、俄罗斯和印度的知名专家分别代表五国在开幕式上致辞。

我校能源与电气学院、国际合作处共同承办此次年会六个分论坛之一的能源分论坛,论坛主题为“描绘能源与发展之间的联系:以金砖国家为例”。来自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弗鲁米嫩塞联邦大学,俄罗斯托姆茨克理工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印度信息技术学院、印度理工学院卡哈拉格普尔分校,南非西北大学,河海大学、四川大学、郑州大学等高校的近百位教授参加论坛,8位国内外顶尖专家聚焦如何就能源系统的可持续发展分享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就能源领域今后的教育交流形式达成了初步共识。 

我校水文水资源学院、环境学院专家在年会水资源与污染治理分论坛上受邀作主旨报告。

金砖国家网络大学设立于2015年7月,主要在能源、计算机科学和信息安全、金砖国家研究、生态和气候变化、水资源和污染治理、经济学等六个优先合作领域开展交流合作,五个国家的55所高校为成员单位。经过7年的发展,金砖国家网络大学为金砖各国的战略决策咨询、拔尖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提升、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中国是2022年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沈鹤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