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处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235


    5月24日,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

   国际合作处处长李一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全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留学人员和留学人员工作者的新期望、新要求,我们要深刻把握时间节点的重要意义、回信对象的特殊意义、报效国家和服务人民的核心要义、两方面的重要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的殷切期盼。同时还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主要内容。

   全体党员结合实际工作对重要回信精神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的重视。作为高校外事工作者,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回信中饱含的殷切期望,我们要以履行好本职工作为着力点,以提升学校国际合作交流水平为关键点,发挥学校优势,助力学校吸收、引进留学海外的优秀青年学者,助力加强教师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形成培养人才、留学深造、归国奉献的良性循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十四五”规划等工作,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