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澜湄国家区域研究中心召开2022年课题实施方案专家咨询会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231

5月25日,为进一步发挥河海大学澜湄国家区域研究中心在澜湄国家问题研究、咨政服务和智库建设方面的作用,澜湄国家区域研究中心召开2022年课题实施方案专家咨询会,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主任郝钊,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国科局副局长李中平,外交学院亚洲研究所所长郭延军,南京大学“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冯梁,国防科大国际关系学院东南亚研究中心主任虞群,联合国环境署国际生态系统管理伙伴计划项目部主管王国勤,中科院生态中心研究员周传斌等专家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澜湄国家区域研究中心主任张海军主持。

河海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李一平教授致欢迎辞,对与会专家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河海大学国际合作交流情况和国别研究工作,充分肯定澜湄国家区域研究中心在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各位专家对河海大学澜湄国家区域研究中心今后的发展建言献策。

澜湄国家区域研究中心张珂教授、王大伟教授、李霄垅教授分别围绕澜湄水资源安全保障与合作策略研究及国际研讨、澜湄合作机制下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政策研究、澜湄流域区域语言战略合作等课题作汇报。与会专家听取汇报,高度肯定课题的研究意义、目标、措施等,指出三项课题研究结合河海大学学科优势、贴近澜湄研究实际,充分体现了澜湄区域学术与政策研究的前沿走向,同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修改建议。

澜湄国家区域研究中心主任张海军进行了会议总结,他感谢与会专家“云端”指导,表示澜湄国家区域研究中心将进一步整合资源,结合河海大学特色与优势,以咨询服务为首要宗旨,充分发挥中心的积极作用,希望专家们在澜湄国家区域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全方位综合研究方面继续给予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