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江苏省涉外办学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211

近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涉外办学研究委员会2022年度第一次理事会议在南京召开,我校获评“江苏省涉外办学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国际合作处沈鹤林获“江苏省涉外办学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校在“引进来”和“走出去”上下功夫,涉外办学工作效益明显提升,教育多样化、国际化、精尖化上成果显著。不断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与境外高水平院校实现强强联合,拓展人才培养的国际合作新模式;稳步推进河海大学河海里尔学院和河海大学与英国亚伯大学合作举办的环境科学专业本科项目建设,积极拓展新的合作办学项目;借鉴先进的国际办学管理经验和治理结构,通过与外方院校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引进海外一流学科专业、课程、教材和师资,优化我校课程结构;还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建设河海大学海外中心,输出学校优质教育资源,进行人才定制化培养,为我国海外工程企业人力资源本土化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