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学生参加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暑期课程的通知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420

各学院:

        为全面深化国际合作伙伴关系,开拓学生国际化视野,提升学生国际交流能力和全球竞争力,学校与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arlsruher Institut für Technologie)等高校联合开展“湖泊环境与生态”暑期学校。顺利完成课程的学生将获得由合作院校联合颁发的课程证书。课程具体信息如下:

1.     学校介绍

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简称KIT,创建于1825年,坐落于德法边境名城卡尔斯鲁厄,既是一所德国顶尖理工科大学,也是一所国家级的大型研究中心,拥有约25000名学生以及约9500名雇员。学校同时是首批三所德国精英大学(Elite-Uni),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德国九所卓越理工大学联盟(TU9)、欧洲航天局等组织成员,有着德国麻省理工的美誉。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拥有11个院系,43个专业。2022年QS世界排名第136位。

2.     课程简介

课程由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组织,邀请德国波茨坦大学、法兰克福歌德大学、德国水技术中心(TZW)、河海大学、同济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江南大学等校教授共同为参与高校学生开设湖泊环境与生态专题系列讲座以太湖为例。学生将与德国相关专业师生共同上课并进行项目设计,体验跨文化背景下的学术合作与交流。

课程形式:中德双方学生共同参加,每个学习小组4-5人,课程后需以小组报告形式进行汇报

授课语言:英语

课程时间:718-22日(具体日程及讲座题目请见附件1

小组报告时间:8月1日

  

上课平台:Zoom Meeting

报名对象:环境专业硕士、博士研究生

名      额:4人 (因名额有限,项目设旁听生,不参与小组讨论及报告,仅在线听课,课程结束后不颁发项目证书,旁听生人数不限)

费      用:免费

3.    报名方式

       学生填写报名表(附件2)提交至学院审核,同时须提交本人英文简历(不超过2页)、在校成绩单、语言成绩等证明材料。旁听生仅提交报名表。

       学院汇总学生报名材料(附件3),审核盖章后于781700前提交至国际合作处103办公室,电子版材料统一发送至邮箱:gjhzcbgs@hhu.edu.cn,标题为:2022年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暑期课程-xx学院。

4.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袁细平

 联系电话:025-83786341

 

 附件1: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课程介绍.pdf

 附件2:学生报名表.docx

 附件3:学院汇总表-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暑期课程.xlsx


                                                       国际合作处

                                                        2022年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