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卫亚副校长参加江苏中韩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210

74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的“筑梦江苏 共创未来”中韩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举行开营仪式。江苏省外办一级巡视员黄锡强、河海大学徐卫亚副校长、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金胜镐参加仪式并致辞。

黄锡强表示,中韩建交30年来,江苏与韩国的交往实现跨越式发展,对韩合作已成为江苏对外开放中的一道亮丽风景,呈现出经贸产业深度融合、交流领域广泛深入和人文交流内容丰富等特点。目前,江苏已与韩国缔结31对正式友城关系,建立29对友好交流关系,双方在文化、教育、体育、旅游等诸多领域建立了密切的交往合作关系。希望中韩大学生通过夏令营活动增进沟通,在推动江苏与韩国合作的道路上,实现人生梦想,创造美好未来。

徐卫亚副校长首先感谢主办单位为此次夏令营的顺利举行所做出的不懈努力,他表示,值此“韩中文化交流年”的收官之年,本次夏令营使江苏高校大学生能够充分与韩国优秀青年人才开展深入交流,增强双方共同发展的信心和意愿,为双方青年人才搭建新兴和交叉学科资源共享的合作平台,对增进中韩大学生对苏韩合作现状及前景的了解,具有重要意义。河海大学也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同韩国高校、科研院所在相关教育领域的交流互鉴,全方位服务人才强省建设、为学生就业创业保驾护航,以务实、友好、深入的合作,助力中韩关系行稳致远。


此次夏令营,来自河海大学、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的40余名中韩大学生,将在4天时间内参观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中韩(盐城)产业园以及SK新能源(江苏)有限公司等企业,在盐城中韩文化客厅做客交流,开展就业与实习对接洽谈,从而进一步推动在宁中韩优秀大学生与高科技企业在人工智能、环境科技和新能源等重点合作领域对接,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高校人才和企业进一步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