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河海大学-卡迪夫大学暑期学校”圆满举行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2-07-30浏览次数:229

近日,为全面深化国际合作伙伴关系,我校与英国卡迪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联合举办 “河海大学-卡迪夫大学暑期学校”。课程吸引了水文水资源学院、水利水电工程学院、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土木与交通学院、环境学院、力学与材料学院等学院近300名学生参加。

本次课程以线上形式开展,围绕极端天气带来的影响、建筑工程的可持续性发展、计算力学的应用、废弃资源回收和仿生材料5大模块,邀请卡迪夫大学水环境中心、BRE可持续工程中心、地理环境研究中心、应用与计算力学研究团队、生命材料研究团队顶尖教授及我校相关领域知名教授,共18位中英顶尖专家学者分享了近期研究成果及学科最新科研动态。本次课程均为全英文授课,除本专业学生积极参与课程之外,学校同时鼓励其他院系学生跨学科选修,开拓了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提升了学生的国际交流能力和全球竞争力,同时提高了学生开展交叉学科学习和研究的能力,为学生能够主动应对全球可持续发展的挑战打下了坚实基础。

卡迪夫大学建立于1883年,是一所位于英国威尔士的综合研究型大学,为GW4联盟 、罗素大学集团、国际应用科技开发协作网成员。卡迪夫大学设有3个学院,24个教学系,有31000多名学生。2022年,QS世界排名151位,其土木工程等专业全英排名前列。2019年,我校与卡迪夫大学续签合作备忘录,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