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12308热线)简介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2-08-05浏览次数:32

为更好践行“外交为民”、向海外中国公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领事保护与服务,外交部于2014年9月2日开通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12308热线)。12308热线秉持“为民、惠民、利民”宗旨,全天候、零时差、无障碍地向海外中国公民提供领事保护与咨询服务。

  12308热线的主要功能有:一是为遇到紧急情况的求助人提供领保应急指导与咨询,必要时协调有关驻外使领馆跟进处理;二是向求助人介绍一般性领保案件的处置流程;三是在发生重大突发领保案件时,承担应急处置“热线”功能。

  考虑到少数国家拨打短号码较为困难,当事人还可拨打“+861059913991”寻求帮助。同时,还可通过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中国领事”APP、12308微信小程序的网络电话拨打12308热线。

  12308热线将根据形势发展需要,不断完善运行模式,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为打造海外平安中国做出贡献。( 来源:中国领事服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