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境外安全常识和文明指南——医疗安全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2-08-05浏览次数:31

       购买保险

  了解当地医疗制度、费用情况,结合自身身体情况制订适宜的医疗计划,选择购买适合的医疗保险。

       应急救治

  了解附近药店、医院的具体位置,熟记当地的急救电话。并将相关信息记录留存备用。

       关注疫情

  关注当地报纸、电视等新闻媒体,了解有无疫情暴发。

      饮食卫生

  日常生活注意饮食卫生,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不吃不新鲜的食物和变质食物,不吃陌生人交给的食物,不吃捡拾得来的食物,不采摘食用蘑菇和其它不认识的食物。

  注意食品保质期和保质方法。加工菜豆、豆浆等豆类食品时须充分加热。不吃发芽、发霉的土豆和花生。保持饮用水和厨房用水清洁干净,否则,应把水煮沸或进行消毒处理后饮用。

      中毒救治

  发生食物中毒,应立即停止食用可疑食品,赴医院寻求专业救治,或在专业人员指导下,采取饮水、催吐、导泻等方法进行自救。

       尊重风俗

  伊斯兰国家禁酒,禁止食用动物血液、猪肉和有利齿利爪的猛兽(如狗肉)、非反刍动物(如驴肉)或自死动物(包括因打、摔、触、勒、电等原因而死的动物)。

      抑制传染病

  有效抑制传染病的流行,关键在于切断传染病的传播链:即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染人群。

      预防先行

  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注意个人卫生、食品卫生、环境卫生。

  加强身体锻炼,提高免疫能力。

  按规定接种疫苗。对传染病人要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早隔离。防止交叉感染。(来源:中国领事服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