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余钟波教授参加科学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实施高级别专家组并出席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2-08-20浏览次数:38

8月17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水文计划(UNESCO-IHP)和未来地球(Future Earth)可持续水未来计划(Sustainable Water Future program)制订的联合行动计划:“科学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实施”全球特别专家组第一次工作会议线上顺利召开,二十余名全球顶尖科学家、水科学领域专家以及治理和政策专家出席此次会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水科学局局长阿布·阿玛尼主持开幕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自然科学助理总干事莎米拉·奈尔—贝杜埃勒致欢迎辞。UNESCO-IHP主席、河海大学余钟波教授受邀参加了该联合行动计划的高级别专家组,并出席了此次会议。

“科学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实施”全球特别专家组包含两个高级别专家组。余钟波教授受邀参加了该联合行动计划的“科学支持可持续发展目标6和其他相关可持续发展目标”高级别专家组,该专家组将致力于水科学前沿及可持续发展目标研究,以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在监测、基础设施规划、决策和影响评估方面的实施。

会议强调水和环境卫生危机持续恶化,需要采取整体和跨学科的方法来应对复杂、相互关联的挑战。会议宣布该联合行动计划的成果——水科学研究议程将纳入联合国2023年水资源大会,为联合国成员国、政府间机构、民间社会和供资机构的进一步参与及合作提供基础。此外,水科学研究议程还将推动政府间水文计划第九阶段战略计划(IHP-IX, 2022-2029)的实施。(国重室  张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