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学生的通知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2-09-10浏览次数:10

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帮助学生提升在国际组织、大型国企、跨国公司、涉外机构、大众传媒以及政府部门相关岗位的任职和工作能力,我校拟组织开展“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简称《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项目》),项目详情如下:

一、项目内容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项目》采用“课程+实践”的培养方式,由9门选修课程、9场结合课程主题的系列讲座以及与课程教学有机衔接的9项国内外实践活动(简称“999模式”)构成。其中选修课程分为3个模块,学生需在一年内每模块选修一门以上课程,顺利完成的学生可获得中国教育国际交流研修学院颁发的中英文双语结业证书。(项目具体安排参见附件1-4

二、项目时间

2022年秋季学期开课时间: 1015

实践活动开展时间:暑假/寒假(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项目费用

课程与讲座部分:学校全额资助。

实践部分:学生可根据自己的规划及兴趣爱好自主进行自费申请。

四、项目人数

40

五、申请条件

1.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

2.热爱祖国,热爱党,遵纪守法,崇尚科学,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3.学习成绩优异,绩点专业排名前50%。(新生无需提供)

4.身心健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修养,具有较好的沟通交流能力,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公益活动。

5.外语水平良好,英语四级或高考英语120分及以上。

6.有海外升学计划或国际组织实习计划者优先录取。

六、申请流程

申请人需详细完整地填写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项目申请表及汇总表(详见附件5、附件6)提交至学院,学院对申请人的综合素质进行全面评估,并由学院统一将申请表交至国际合作处103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gjhzcbgs@hhu.edu.cn

七、截止时间

2022926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025-83786341

国际合作处       

202299 

附件1:培养方案.pdf

附件2:课程大纲(2022年秋季).pdf

附件3:师资简介.pdf

附件4:课程表(2022年秋季).pdf

附件5: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6: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