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处教职工集体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2-10-16浏览次数:11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国际合作处积极组织全处教职工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习近平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同志的报告鼓舞人心,饱含鲜明宣示的前进指引,奋斗号召,听者入耳入心。报告过程中,支部成员边听边记,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开幕会后,大家在第一时间畅谈自己的学习感想,纷纷表示,听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感到非常振奋,倍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将不断提升理论修养、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提高机关工作的质量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要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在以后的实际工作中,我们要更加主动地参与国际科教事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构建新型的国际伙伴关系,为教育对外开放内涵式发展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