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办首届澜湄水科学青年领袖计划培训班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10

115日,由河海大学主办,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水文计划(UNESCO-IHPIAHR-Hohai高等教育与继续教育委员会协办的首届澜湄水科学青年领袖计划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来自中国、老挝、泰国、缅甸、越南、柬埔寨、挪威、巴西等10多个国家100名青年学生和学者参加了培训。河海大学副校长徐卫亚教授致开幕辞,水利部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主任郝钊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水文计划主席余钟波教授分别致欢迎辞。河海大学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河海大学澜湄国家区域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珂教授主持开幕式。

徐卫亚指出,河海大学作为世界水利学科领先的高校,长期致力于国际水利高等人才的培养,尤其在推动澜湄水科学领域高等专门人才培养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通过设立“澜湄水科学青年领袖计划”,进一步打造高水平人才培养培训平台和水科学多边长效合作机制,有力支撑澜湄水资源合作。

挪威科学与文学院、挪威工程院院士XU Chongyu教授、老挝国立大学Phouphet Kyophilavong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水文计划亚太地区生态水文中心主任Ignasius Sutapa教授、河海大学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首席科学家连炎清教授出席开幕式并授课。

本次青年领袖计划聚焦气候变化下澜湄地区水资源合作和可持续发展,为推动澜湄地区水资源综合管理与开发利用提供了国际化的交流平台。

河海大学国际合作处、澜湄国家区域研究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