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首届“国际青年河流对话”活动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10

近日,在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和全球水博物馆联盟指导下,中国水利博物馆联合河海大学、荷兰代尔夫特水教育学院、法国图尔大学共同举办首届“国际青年河流对话”活动。活动主会场设在中国水利博物馆,我校马金戈、孙云儒、陈致君等3名优秀学生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连通河流”(Bridging the Rivers)为主题,邀请中外青年学生通过展示分享河流与当地社会、历史、文化等方面的联系,让人们重新认识人水关系,唤起大家对保护河流的重视。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副司长李戈、全球水博物馆联盟主席埃迪·穆尔斯、中国水利博物馆馆长陈永明出席活动并致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河流文化教席卡尔·万增教授受邀发表主旨演讲。

河流对话中,来自中国、法国、刚果、孟加拉国等国家的6位青年学生代表,围绕黄河、长江、卢瓦尔河、恩吉里河等各自所在地域的代表性河流进行了专题介绍,从历史文化、治理保护等多个视角生动讲述了河流对当地社会发展产生的重要影响,并以分组方式对河流进行了精彩的对比研讨。活动现场,由水文化专家、水利专家以及高校教授组成的评委团对青年代表进行了提问和点评总结,并授予青年选手们“河流使者”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