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度第1次国际合作与国际教育工作例会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10

3月1日,我校召开2023年度第1次国际合作与国际教育工作例会。郑金海副校长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国际合作和留学生教育工作的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国际合作处处长李一平主持。

国际合作处与国际教育学院分别就2023年部门重点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案进行了专题汇报,职能部门、各学院汇报了本单位国际化工作基本情况、2023年国际化重点工作与举措,提出了在推进国际化工作中的遇到的问题与困难。

郑金海副校长强调,要认真研读二十大报告原文,逐字逐句学,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明确学校国际化发展方向,切实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将国际化工作的愿景转变为现实。结合各部门、学院的汇报,他对2023年学校国际化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强化“双向发力”,既要“走出去”,向世界一流高校学习和向其他高校输出我们的办学特色及优势;也要“引进来”,引进高水平海外专家,并成为“具有吸引力的留学目的学校”。二是聚焦“四轮驱动”,即以学科引智、海外访学、科研合作、学生联合培养为动力,加速国际化发展,推进学校国际合作与国际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还向我校获批“2022年度江苏省外国专家工作室”的水利水电学院、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进行了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