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江苏省涉外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10

近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涉外管理研究委员会2022年年会暨新时代高等教育涉外管理的机遇与挑战研讨会”在镇江召开。省教育厅、省高教学会、南京市公安局及省内78所高校150余名代表参会。我校获评“江苏省涉外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国际合作处孙姝蕾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在大会开幕式上,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施蕴玉致辞,深入分析了当前教育对外开放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强调了2023年作为“思想研讨年、督查落实年和调查研究年”将开展的重点工作,并对当前江苏省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我校国际合作处处长李一平围绕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发展策略和高校创新实践等方面作题为《新形势下高校国际合作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的专家报告,从河海大学国际合作基本情况、国际合作工作举措和新形势下高校国际化工作探究三个方面展开论述。

研究会还同期举办了“高等院校座谈会”和“新时代高等教育涉外管理的机遇与挑战研讨会”。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汝益仙主持座谈会并调研高校教育对外政策相关事项,参会高校代表在研讨会环节就探索新时代国际化工作新路径开展了研讨,充分交流工作经验和思路,为进一步推动我省高等教育对外开放积极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精神,对于我省高校在新时代背景下开展高水平高质量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凝聚了思想共识,给出了创新举措和实施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