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代表团出访法国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0

近日,郑金海副校长率河海大学代表团出访法国,先后访问了我校在法国的重要合作伙伴里尔大学、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并会见了我校法国校友。国际合作处处长李一平等相关人员陪同出访。

访问期间,里尔大学Nil Toulouse和Kathleen O’CONNOR副校长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里尔工程师学院院长Nicolas BURLION,国际合作处处长Philippe CORDONNIER,原里尔工程师学院院长、河海里尔学院项目法方负责人Guy REUMONT,河海里尔学院法方执行院长Jianfu SHAO,里尔工程师学院教授Yun JIA一同参加会谈。Kathleen O’CONNOR副校长对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两校合作历史悠久,在合作办学、科学研究和学生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成果丰硕,希望今后能够在更多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郑金海副校长指出,学校一直非常重视与里尔大学的交流合作,在过去的20多年里共同培养了大批高素质人才,希望今后能够将河海-里尔的合作模式,打造成为中法高等教育合作的样板。随后,双方就加强河海里尔学院建设,深入开展学生交流、教师互访和科研合作等进行探讨。

在里尔大学,代表团一行还亲切会见了河海大学国家公派留法学生及校友代表,了解了学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留法校友们纷纷表示,他们虽然身在国外,但仍然时刻心系祖国和母校,希望能够为祖国和母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