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办中美知识产权比较研究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10

4月1日,中美知识产权比较研究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台湾铭传大学副校长王金龙参加研讨会并致辞。来自国内外高校和知识产权律师事务所的相关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郑金海在致辞中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主要情况,并表示知识产权的保护是创新创造的基础和前提,各方开展友好交流、深度合作对于实现知识产权的应用性和实践性具有重要意义。

王金龙在致辞中表示,铭传大学和河海大学多年来持续开展友好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本次研讨会是针对知识产权相关难题提出应对策略的重要平台,希望与会师生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强化合作、收获启发。

本次研讨会就当前知识产权法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中美知识产权保护的比较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研讨,旨在促进中美知识产权政策与司法审判领域的研究和交流,为“创新型国家”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献计献策。

会议期间,河海大学法学院还与台湾东吴大学法学院签订了学术合作交流协议。

来自英国和美国等国外高校的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的方式参加了此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