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27

近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成功举办,我校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代表受邀参加了此次大会。本届大会以“促科技创新、谋共同发展、惠全球人才”为主题,采用线下线上“双引擎”会展新模式,举办各类论坛、活动60场,吸引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948家专业机构和组织,近万名海内外政府代表、专家学者、高端人才现场参与。

本届大会主要日程包括展览洽谈、论坛会议、人才招聘等活动。现场百余名具有海外经历的博士毕业生和多家知名海外高校、科研院所代表与我校进行了互动交流。我校向前来洽谈的优秀博士毕业生全方位宣传学校的引才政策,鼓励高端人才来校工作,并与多家知名海外高校、科研院所代表就校际合作、学术交流和师生互访等方面进行深度沟通。同时我校与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知名院校参会同仁围绕国际合作与交流、人事人才工作开展深入交流。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长期以来,学校围绕水利交通重大工程建设、改善生态环境、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建设海洋强国等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抢抓机遇、积极谋划,坚持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推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教育与科研交流合作,多形式多渠道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河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