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学术报告会暨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10

近日,联合国禁核试条约组织法律外联司前司长李根信、禁化武组织秘书处外联司司长黎弘在我校开展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学术报告会暨工作座谈会。副校长陆国宾参加并主持了本次活动。

报告会上,李根信从国际组织任职的重要意义、我国国际组织任职现状、国际组织分类和岗位要求以及国际组织公务员的个人发展前景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向参加活动的师生介绍了国际组织公务员的选拔、录用和工作情况。

随后的工作座谈会上,陆国宾对李根信、黎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学校非常重视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学校国际合作、国际教育相关情况。李根信和黎弘结合学校水利特色提出建议,希望学校有针对性地培养学科相关的国际组织人才,并与参会师生展开交流。

相关部门和学院的负责同志以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