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2023世界水电发展大会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0

4月18日,河海大学中国移民研究中心主任施国庆教授、水利水电学院院长王媛教授、蒋晟应邀参加在北京举行的2023国际水电发展大会。会议以“抽水蓄能-构建未来新型能源体系的重要支撑”为主题,由国家能源局和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指导,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牵头主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合作办公室联合主办,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南方电网储能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三峡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协办。

在专题对话环节,与会专家们围绕“促进抽水蓄能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结合各自专业领域进行深入探讨。施国庆教授就抽水蓄能的环境社会影响特征、征地移民和项目社会共享发展利益的路径、模式、经验和建议作了阐述。

来自行业各方的中外专家和代表230多人在北京主会场参会,300多名代表线上参会,水电学会巴基斯坦代表处、柬埔寨代表处分别设置了分会场,据统计有120万人线上观看大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