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融合 共建共享——江苏省外事办公室欧非处党支部与河海大学国际合作处党支部结对共建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3-06-2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增加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探索基层党组织联学共建的有效途径,627日,江苏省外事办公室欧非处党支部与河海大学国际合作处党支部举办了创新融合、共建共享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双方党支部共同参观了河海大学校史馆与张闻天陈列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详细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共同回顾河海大学与国家共命运、与时代同发展的历史,深刻感悟河海大学的传统文化与红色革命精神。在张闻天陈列馆参观了大量图片资料及相关实物,回顾了张闻天同志从出生到投身革命、奋战在新中国外交战线、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伟大人生,并观看了《红漫于心的张闻天》记录片。

参观活动后,双方支部书记就各自支部的情况、党建工作及特色经验进行了交流,围绕如何以党建促业务、开展深度合作进行了研讨。江苏省外事办公室欧非处党支部书记季苏颖介绍,近年来欧非处党支部通过机关、地方、企业三方党建共建合作,利用涉外资源贴近基层,服务社区、园区和企业,持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公益慰问、主题党日、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多项活动,有效助力社会基层服务管理。国际合作处党支部书记李一平介绍,河海大学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强化党建引领,夯实支部基础工作,努力营造“学习、实践相互结合,业务、党建齐头并进”的党支部发展氛围,近年来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坚持服务教育改革发展,不断推动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开创新局面,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

随后,双方开展了业务交流,围绕欧洲、非洲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科研合作、引智工作、国别区域研究中心建设、人文交流等方面展开业务交流和讨论。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有助于双方积极构建交流平台,围绕党支部建设互促、党建业务资源互通等方面打造务实合作成果,双方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合作,促进人员交流,合力构建党建工作发展新格局,进一步完善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长效机制,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共同为服务全省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