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郑金海副校长参加中欧高等教育合作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3-06-30浏览次数:10

6月29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欧盟协会共同举办的“中欧高等教育合作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主题为“教育数字化转型中的中欧人才培养合作”。来自80多所大学的300多名中欧代表线上线下参会。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欧盟协会会长刘奇葆和国际行动委员会联席主席、爱尔兰前总理伯蒂·埃亨视频致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鄢东、中欧高校负责人以及欧洲驻华使节和使馆代表致辞。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教授受邀参加论坛,并作题为“中欧人才联合培养的河海实践---联通与创新”的主旨报告。

郑金海副校长在报告中指出,河海大学立足新时代教育开放大背景,为大学传统和时代变迁之间架构新桥梁,打造以“创新”为核心任务、以“可持续”为核心目标的中欧合作新范式,为中欧科教合作提供了生动的实践案例。未来,学校将继续创新合作机制,加强优势学科引领,着力打造双方青年人才资源共享的合作交流平台,充分与欧洲高等教育机构交流互鉴,不断推动中欧高等教育合作领域前进发展。

一同参会的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围绕“中欧学生流动的机遇与挑战”、“中欧合作办学的可持续发展”和“中欧人才联合培养的展望”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塞浦路斯和欧盟驻华使团、意大利、西班牙、芬兰、挪威、匈牙利、保加利亚等欧洲国家驻华使节出席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