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魏玛包豪斯大学副校长Timon Rabczuk院士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3-08-12浏览次数:10

8月12日,德国魏玛包豪斯大学副校长Timon Rabczuk院士、汉诺威大学光电研究所所长庄晓莹教授访问河海大学,与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土木与交通学院、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力学与材料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教师进行了合作交流,国际合作处处长李一平教授主持座谈。

各校分别介绍了学校近期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国际合作交流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回顾了三校的合作历史。Timon院士和庄教授均表示,河海大学科研力量雄厚,学生学术能力突出,是其在中国重要的伙伴院校,希望今后能够在河海大学其他优势学科开展更多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项目,打造中德高等教育国际合作样板。经过充分交流,三校在共同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以及开展联合科研等达成合作意向。

座谈会后,Timon院士和庄教授为我校青年教师和学生开设了两场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