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参加第八届港中大“内地高校行政管理暑期学院”培训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3-06-27浏览次数:10

近日,第八届内地高校行政管理暑期学院在香港中文大学举行,河海大学代表团国际合作处孙姝蕾与河海大学里尔学院马赛参加学习。

本届行政管理暑期学院培训内容由多位重量级演讲者担任主讲,有中大前副校长、敬文书院创院院长杨纲凯教授、中大副校长潘伟贤教授、崇基学院和文学院前院长梁元生教授、内地及大中华发展处黄咏处长和人力资源处利顺琼处长等,他们向学员们全方位地展现了香港中文大学国际交流事务、合作办学经验、信息与公共关系事务、果效为本的课程设计、学生事务、高校人力资源管理及人才招聘策略、中大书院制度、创新创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以及香港如何与内地加强教育合作和香港教育制度现状与发展等。

香港中文大学自2013年起开始举办“内地高校行政管理暑期学院”,今年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三十余所高校近百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本届暑期学院旨在进一步推动内地和香港两地高校人员的相互交流,更全面地认识香港及其高等教育发展及行政管理概况,从而促进两地高校的长远合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