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团参加第18届世界水资源大会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3-09-17浏览次数:10

9月11日至15日,以“水与万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第18届世界水资源大会在北京举行。这是世界水资源大会第一次在中国举办,水利部部长李国英出席大会并作主旨报告。

我校留学生参会

世界水资源大会是国际水资源领域参加人员范围最广、影响范围最大、专业水平最高的学术会议之一,是世界水议程、水政策和水科学知识分享的重要国际交流平台。大会期间安排了4场高级别全体会议,多场专场会议、边会,并发布重要成果《北京宣言》。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30多个国际组织的近1300位代表参加了本届大会。

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展位(左)国际合作处展位(右)

我校代表团参加了此次盛会,其中留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开幕式并作了分论坛主旨演讲;多位老师和学生分别主持或参加专题会议、边会并作学术报告。国际合作处、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在展厅分别设置展位,全方位展示我校科研情况、国际合作、国际教育、人才引进等方面情况。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水文计划主席余钟波主持边会“水安全及可持续发展:政府间水文计划第九阶段”

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鞠茂森主持专场会议“非常规水资源与利用先进技术”

国际合作处处长、环境学院教授李一平作报告

我校留学生作分论坛主旨演讲

我校博士研究生作报告

我校校友参观学校展位

作为水利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摇篮,我校有众多校友在第18届世界水资源大会中参会或参展。此外,鉴于我校往届毕业生的优异表现,多家参展单位表示希望能参加我校校园招聘会以招聘更多优秀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