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水科学局局长、政府间水文计划秘书长阿布·阿玛尼访问我校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10

9月15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水科学局局长、政府间水文计划(IHP)秘书长阿布·阿玛尼先生受邀来我校访问,副校长郑金海会见了来宾。

阿布·阿玛尼高度评价河海大学对UNESCO-IHP工作的支持。他认为,当今世界面临的气候变化、水资源管理等现实课题是世界范围内的,各国均应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进行合作。河海大学与UNESCO-IHP的合作模式,可以推广到更多高校甚至更多国家。经过充分交流磋商,双方就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框架下提供更多UNESCO水资源大家庭教席、建设UNESCO水中心及涉水实验室、深入开展中国水教育、加强青年人才交流等方面达成共识,以进一步促进河海大学乃至中国水资源领域与UNESCO的国际合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更加持久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座谈会由UNESCO-IHP主席、水灾害防御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余钟波教授主持,我校高层次海外专家、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工程院院士Slobodan Simonovic教授,UNESCO-IHP第九阶段战略计划水教育工作组主席和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谈,并就各自工作情况和可能的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前,阿布·阿玛尼还参观访问了水灾害防御全国重点实验室。(来源:水灾害防御全国重点实验室 张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