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暨河海大学欧美同学会出国(境)咨询会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0

9月26日,2023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暨河海大学欧美同学会出国(境)咨询会在我校举行,近两百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培训会。河海大学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吴瑶主持了本次活动。

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涉外安全处钱根清处长系统介绍了境外安全风险类型、安全防范建议以及领事保护与协助相关知识,强调了在外期间安全方面的注意事项。德威国际安保集团总监田罗见教官介绍了海外安全防范及自救互救技巧,提升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河海大学心理健康服务中心靳易老师就留学人员常见心理问题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和案例分享,提醒所有留学人员正确应对留学期间的心理健康问题。

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巩佳琨副教授和三名公派留学归来的学生从行前准备、科研学习、人际交往、日常生活等方面详细的分享了他们的留学经历,并提出了宝贵建议。河海大学研究生院贾楠老师介绍了关于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派出及管理的相关政策以及留学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本次活动是在教育部国际司、教育部留服中心指导下,由河海大学国际合作处、研究生院、欧美同学会联合举办。活动旨在传达平安留学、文明留学、健康留学和成功留学理念,有效地为广大出国留学师生提供了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