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间人士联合考察团访问河海大学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24

10月23日,由缅甸迪洛瓦经济特区管委会主席Yan Naing Tun(严乃吞)、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副主席Keith Bennett(基思·贝内特)、柬埔寨中国记者协会联合主席Sopheap Soy(帅速比)等一行9人组成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间人士联合考察团访问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考察团一行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信息编研室可志忠主任及江苏省外事办公室、常州市外事办公室、金坛区外事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员陪同,河海大学校长助理、常州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语明接待了来宾。

考察团一行高度肯定了常州新校区建设,并表示,作为中国水利高等教育的开创者和引领者,河海大学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多所高校和科研院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人才,为“一带一路”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现代化发展提供了强大人才和科技支撑,也期待今后双方能够共同发展蓝色海洋经济,构建高质量“一带一路”合作平台,推进留学生培养和课程设置等教育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推动文明互学互鉴和文化融合创新,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磅礴力量。

座谈中,7名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汇报了各自在河海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畅谈了对未来的学习规划等。

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八项行动让人深受鼓舞。河海大学一直以来将“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作为扩大对外合作交流、提升教育国际化的有效途径,积极参与了多项“一带一路”沿线大型水利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今后,河海大学也将与各国教育领域以及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携手前行,为共赴“一带一路”发展新征程擘画蓝图,开启下一个金色十年新篇章。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沈鹤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