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3江苏高校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交流周开幕式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38

10月30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承办的江苏高校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交流周在南京开幕,副省长赵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次交流周的主题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国际合作共创未来”,中国气象局国际司司长曾沁、教育部国际司二级巡视员吴劲松,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华勤、省教育厅厅长江涌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中,河海大学副校长陆国宾与英国卡迪夫大学工程学院国际合作处处长Reza Ahmadian教授代表双方签署“河海大学-卡迪夫大学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协议。

作为深化落实搭建中外校企平等开放合作平台,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范式转型的切实举措,河海大学精准聚焦国家战略和需求,与卡迪夫大学共同开展“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旨在推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以培养紧缺型、创新型、复合型国际化高层次人才为主要内容,每年派出优秀博士生及博士生导师赴合作高校开展长期交流访问,对促进学校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推动学校教育对外开放体系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