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江苏高校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交流周环境工程分论坛在河海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10

111日,作为江苏高校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交流周系列活动之一的环境工程分论坛在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成功举办。来自加拿大、英国、法国、巴基斯坦等国家的200余位专家和师生参加此次分论坛。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江苏省教育厅二级调研员庾卫东,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讲席教授Roger Faconer在分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致辞

江苏省教育厅二级调研员庾卫东致辞

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讲席教授Roger Faconer致辞

      在专家报告环节,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约克大学机械系教授Alidad Amirfazli,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IAHR)主席、法国尼斯综合理工大学前校长Philippe Gourbesville,河海大学海水淡化与非常规水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郭有智分别作了题为“结冰和防冰技术的表面工程方法”、“国际培训新范式、需求与期望”以及“中国海水淡化利用现状问题与对策”的精彩报告。江苏宏远科技工程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葛晶与参会师生分享了国内外校企产学研用合作优秀成果“高等级航道桥梁防撞设施的技术研发与工程实践”。

分论坛特设圆桌讨论环节,来自卡迪夫大学、新布伦瑞克大学、河海大学、南通大学的5位专家与主持人交流了在中外高校人才联合培养与产学研用合作过程中的互融互通经验和心得,并一致表示国际产学研用为全球经济发展注入不竭动力,国际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的有机衔接对于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教育对外开放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分论坛期间,学校还遴选了6项优秀展品参加路演展示,其中“全球水文预报预警与智能分析平台”、“桌面式上肢康复机器人”、水质光谱在线监测与预警技术等成果反响热烈。

会后,部分与会专家赴机电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参观交流。

今年是江苏省教育厅首次举办高校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交流周活动。来自国内外89所高校的校长、院士,以及科研机构、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在内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了为期一周的系列活动。交流周以“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国际合作共创未来”为主题,围绕环境工程、智能制造、健康医疗、大气科学、能源材料等9个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关键领域专业展开,共享发展机遇、深化合作交流,合力打造更具全球吸引力的开放合作生态。河海大学精准聚焦国家战略和需求,以优势学科为抓手,通过此次环境工程分论坛的成功举办,助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范式转型,对加快构建高质量的教育对外开放办学体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