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北部六省领导访华团访问河海大学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10

11月14日,老挝琅勃拉邦省副省长本倰·玛尼冯,乌多姆赛省省委常委、副省长宋吉·班雅萨,南塔省副省长温占·坎帕冯,丰沙里省省委常委蓬赛·乔宋潘,波乔省委副书记平宋·乔维来,华潘省省委常委冯佩·吉兴哈等一行十二人在江苏省外事办公室亚洲处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访问河海大学。校长杨桂山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杨桂山首先对老挝北部六省领导将河海大学作为中国行的第一站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作为中国水利高等教育的开创者和引领者,河海大学一直以来将“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作为教育对外开放的有效途径,老挝一直是河海大学对外交流的重要国别,与老挝国立大学等多所老挝一流高校开展密切合作。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建立发展层次更为丰富、合作模式更加灵活、交流领域更为广泛的中老合作网络,促进中老教育领域合作不断深化。

本倰·玛尼冯代表访问团表示,河海大学充分发挥水科学领域的综合优势,通过加强“一带一路”“澜湄合作”等机制建设,高质量搭建双方青年人才资源共享的合作交流平台,为老挝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和科技支撑,期待未来能够有更多学生有机会赴河海大学学习和交流,持续推动双方文明互学互鉴和文化融合创新,为中老友谊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座谈中,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商学院和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分别介绍了与老挝在师生交流、人才培养和科研项目等方面的合作情况。6名老挝留学生代表汇报了各自在河海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畅谈了对未来的学习规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