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届“国际青年河流对话”活动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0

11月25日,第二届“国际青年河流对话”活动在我校举办。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一级巡视员李戈、全球水博物馆联盟执行理事艾瑞贝托·尤利斯、河海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向活动致辞,中国水利博物馆馆长陈永明主持开幕式,河海大学国际合作处、中国水利博物馆相关人员及来自不同国家的青年学生代表和观众来现场聆听河流介绍。

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一级巡视员李戈致辞

全球水博物馆联盟执行理事艾瑞贝托·尤利斯致辞

河海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继超致辞

中国水利博物馆馆长陈永明主持开幕式

本次活动以“河与和:探讨作为生命体的河流”为主题,首届“国际青年河流对话”河流使者马金戈主持河流对话活动。来自中国、奥地利、加纳和刚果的6位青年学生代表,围绕多瑙河、塔里木河、长江、钱塘江、登苏河和刚果河等各自所在地域的代表性河流进行了专题介绍,从历史文化、治理保护等多个视角生动讲述了河流对当地社会发展产生的重要影响,并分组对河流治理与城市发展、人类生活与河流健康、地方文化与河流三个议题进行了对话研讨。活动现场,由水文化专家、水利专家以及高校教授组成的评委对青年学生代表进行了提问和点评总结。


评委代表石秋池讲话

最终,加纳学生Ebenezer Impriam Amponsah获得一等奖,中国学生华泽宇、刚果学生Nsonia Justielo获得二等奖,奥地利学生Gunnar Schritter、中国学生李若嘉、杜俊获得三等奖。这六名选手同时也获得“河流使者”荣誉称号。

“国际青年河流对话”活动是经水利部批准的,在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全球水博物馆联盟和UNESCO-IHP水教育工作组指导下,由中国水利博物馆发起的国际性青年涉水交流活动。活动以江河为媒,鼓励各国青年大学生分享河流与当地社会经济文化发展之间的联系,让人们重新认识人水关系,加深对地域水文化的了解。首届“国际青年河流对话”活动于2022年11月28日在中国杭州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