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河海国际交流大讲堂2024年第一讲——国际合作科研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10

1月3日,我校举办河海国际交流大讲堂2024年第一讲——国际合作科研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郑金海副校长出席活动并讲话,本次交流会由国际合作处处长李一平主持,长安大学教授罗平平和河海大学教授曹茂森受邀作经验分享。

郑金海副校长从国际形势、学校目标和个人发展的角度强调了国际合作交流与国际教育的重要性。他强调,要深刻领会近期召开的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创新国际合作交流方式,鼓励教师开展教育对外交流与合作,深入参与国际科教合作,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

国际合作处处长李一平做题为“国际合作科研政策动态及学校工作方向”的报告,着重介绍了国际合作科研项目政策动态和学校国际科研合作工作情况。

长安大学教授罗平平做题为“旱区洪涝灾害智慧化治理与国际合作交流”的报告,介绍了研究背景、国际合作、旱区流域洪涝灾害模拟与管理、旱区城市洪涝灾害模拟与管理,分享了其在个人科研领域和国际合作交流中的成果、经验和体会。

河海大学教授曹茂森做题为“十年国际学术合作有感”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国际合作项目申报细节,分享了在学生培养、与外籍专家团队开展科研合作等方面的成果和感悟。

本次交流会由国际合作处、科技处、欧美同学会联合举办,活动旨在更好地调动广大教师开展国际科研合作的积极性,为教师们搭建国际科研合作交流平台,提供有益的经验和借鉴,进一步提升国际科研合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