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用简短文字交代文章内容的背景,如会议时间、地点、主办单位、协办单位、主题及与会人员等。
  2. 详写会议学术内容,如各国当代科技发展战略、学科交叉于渗透、科学发现(包括科学事实和科学原理的发现)、新思想、新方向、新方法、新产品、新材料、新实验等,结合会议交流信息,突出重点,侧重创新。
  3. 注意反映面向应用、面向市场的研发信息。
  4. 述评结合。
  5. 颇有意义的建议、体会、感受等,可概括写出。
  6. 篇幅以3000~8000字为好,可附上少量图表,并需将其中的外文尽可能译成中文。
  7. 如有反映会议信息动态的会议论文,也可与会议总结一同投递。
  8. 稿件注明撰稿人姓名、职称、单位、通讯地址、电子信箱、联系电话。
  9. 会议结束后,承办单位要认真总结经验,按要求写书面总结,送科技处和国际合作处,并向向《国际学术动态》投递学术性总结。

《国际学术动态》

投递地址:湖北武汉华中科技大学主校区图书馆 《国际学术动态》编辑部,430074

电    话:027-87542730

电子邮箱:xucxi@tom.com

         xuchunxi@mail.hust.edu.cn